张曠

活着
叫我张三
(诶,现在张三好像变法外狂徒了,但还是叫我张三罢

不解之缘•两种悲剧(上)

FBI探员柱X连环杀手斑
少量黑客扉泉及斑泉倾向
含侧写、心理变态、血表现
此“解”也可释做“和解”,因此本文又名永不和解
前文走「不解之缘•一张笑脸」


*

世界上有两种悲剧:一是没有结果的努力,二是没有努力的放弃。——沃茨基索德


*

临街小院前拉着一圈亮黄色的警戒带,一群呼天抢地的旁观者的加入使之像极了某种pop艺术的画框。可画框圈禁其中之物为着使人欣赏,它提供一种温柔的距离感,使人们不至于为里面的东西——不论那是什么——而担惊受怕。而这个毁了一整个安宁的街区的东西,则使人惧怖,它本身即是恐惧、即是深渊。


当柱间和组员走下SUV出示证件后,当地警员撩开它放他们进去。


从柱间的视角可以看见两辆高大的媒体转播车停在街道上,至少3个记者正对着镜头急速挥舞着他们的嘴皮子。


闻腥而动的肮脏地鼠。他微不可查地皱眉,问赶过来与他握手的警长,“没有办法让他们离开吗?”


面容粗犷的厚嘴唇警长一摊手,自嘲一句,“我试过了……欢迎来到L.A.”


柱间无力回应他这个并不高明的笑话,从带上白手套后他就全身心地进入了被扉间称为“终于正经起来”的状态,他们步履沉重地走进室内。


这是个被精心打理过的爱巢。和暖色壁纸同色系的布艺沙发角落团着一张浅咖色长毛毯,还维持着主人把它从身上掀下来时的弧度。美好得让人不愿意去想这是个案发现场。


柱间转动门把手,锁头和锁眼都是完好的,“不明嫌犯不是破门而入的。”


“是的。”警长点头,“事实上,没有任何破坏迹象,也没有任何指纹。我们认为是受害人自己开的门。”


“说不定是熟人,要么就是用某种方法骗受害人开了门。”猿飞接过话头。


“对她亲朋好友的询问正在进行。”警长对他们示意左手边的楼梯,“现场在楼上的卧室。”


卧室里的尸体早就被抬走了,显露出底下床垫上洇开的一大片褐红色血迹。喷射而出的带状血滴远远溅到了墙面和床头柜上,即使干涸了也不依不饶的发出浓烈气味。


那是属于案发现场独有的,闻过一次就绝对不会忘的气味。它早已成为柱间生命里一个丑陋且摆脱不掉的伤痕。


完成初步取证后所有人员就撤出了卧室以维持现场完好,柱间得以从最佳角度观察这间卧室来寻找他称之为“凶杀风格”的侧写素材。


把手套末端又往上拉扯一段高度,柱间站在门口打量整个空间。


衣柜、床、床头柜、夜灯、窗帘、梳妆台、床脚凳、衣柜。很好,普通青年女性的普通房间摆设,干净整洁,挑不出半点错处。


“我骗开房门进来了,很顺利,被害人并没有怀疑。”柱间喃喃自语,活像中了邪一样绕着床来回踱步,“我从厨房拿到了刀,我还能进到被害人的卧室里,我是谁?”


猿飞向一旁满头问号的黑人警长抱歉一笑,“我们组长的办案方式比较特殊。”


“被害人有男朋友吗?”柱间突然抬起头。


“有……事实上,应该叫做未婚夫了。三天前订的婚,现在正在警局接受询问。”猿飞查看着手机里扉间从警局发来的信息,“需要联系副组长吗?”


“嗯,马上。”柱间脑海里女孩苍白的面容飞速闪过,“我要知道证物里有没有那个东西……”


“什么?”


“订婚戒指。”


*

上午10点,隆冬时分依旧浓烈的紫外线被紧拉的窗帘顽强地阻挡在外,以便于室内保持着昏暗却令人睡意满满的明度。在微弱光束所及的床铺上可见一个线条流畅漂亮的光裸脊背,正随着呼吸频率起伏。


顺着起伏脊线往上是一个乱翘着的,毛茸茸的脑袋。此刻这脑袋正半埋在被单里,时不时滚蹭一下,给人一种乖巧的猫科动物的感觉。


一个使人联想到晨曦中升腾的山岚、红茶杯口丝带状的水汽、吹拂过河岸香蒲上的微风等等诸多美好事物的青年。


然而门口这个意图将青年从睡梦中唤醒的男人,不管从何种意义来说,都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坏蛋。


大坏蛋——斑——早在进门之前就把染血的长风衣处理掉了。此刻在暖意融融的室内十分应景地开着领口,针织衫的袖子也上挽至肘,释放出底下白皙光洁的一段小臂。肌肉线条那淡淡的阴影顺着他抱臂的姿势往下延伸,在腕骨处收紧,没入其下皮革质的手套里。


他在门廊里不知站了多久,被窗帘过滤过的淡色阳光从他的脚尖爬到下颔,到挺直的鼻梁,然而他弧度狷丽的眉弓和一双鹰隼般冷酷的眼睛还深埋在黑影里。他的视线仿佛注视着床上的青年,又好似随便凝视着虚空中的一点,只看得见眸子中一点精光影影绰绰。


床上的青年动了一下,发出些模糊的呓语。仿佛被掀动了某个开关,斑寒泉似的目光一霎冰雪消融,整个面容都柔和下来。


他抬腿走向床边,因为久站而难免僵硬的关节多少在木地板上弄出了点响动。床上的青年立刻警觉地弹了起来,但伸手摸向枕边的动作做到一半就因为认出眼前人而化作一声惊喜的呼唤。


“哥!”


TBC

评论(5)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