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曠

活着
叫我张三
(诶,现在张三好像变法外狂徒了,但还是叫我张三罢

不解之缘•一张笑脸

FBI探员柱X连环杀手斑 OOC有
少量黑客扉泉及斑泉倾向
含侧写、心理变态、血表现
此“解”也可释做“和解”,因此本文又名永不和解

*
天又下雪了,温暖的室内和着他的鼻息在玻璃上晕开一层边缘模糊的雾气,他伸手第不知多少次抹掉,戴着黑色皮质手套的指尖已经湿润了。

外面忽闪忽闪的霓虹变得清晰,看得见圣诞树上被风吹得发疯的缎带。成群结队的人们的欢声笑语扎透冷硬的玻璃,和玻璃上映出来的冷硬的脸。

桌上那盘鸡肉派只被动了几口,已经冰冷得像街面上的石头路沿——倒不是因为风味上有什么不妥,只是单纯的、缺少佐餐的调料罢了。

无趣。
无趣无趣无趣无趣。

对面那个shopping center播着已经单曲循环一整天的圣诞颂歌。

他开始有些焦躁——

“平安夜,圣善夜……”

——双手绞在一起搓动。

“……真宁静,真光明。”

为了制止住这种稍显神经质的抽动,他狠狠咬住了左手食指的第二个关节。

“圣光环绕……”

停下!停下!那该死的女招待快要看过来了!

“……圣母圣婴。”

他压抑地吸了一口气,抖着手掏出钱夹展开。一个青年和一个孩子在透明隔层后对他展露无邪的笑脸。

他的呼吸平稳下来,打算招手付账的动作被店门叮铃一响打断。

一个脸上红扑扑的年轻女孩轻快地拉着男伴扑进门,随着她的动作,一把雪屑从门缝里吹进来。

伸手接住一粒,那雪在他指尖上停了好一会才溶解。他用两根手指捻了捻,湿润而光滑的,好像对面女孩子的长发一样。

“圣洁婴孩纯真可爱……”

她的男伴正温柔体贴地为她取下沾满霜粒的围巾,拢住她两只手轻轻哈气。女孩子愉快而羞涩地低下头,无名指上一抹耀眼的光。

一对幸福的准夫妻。

“……尽享天赐安眠。”

仿佛被这种幸福感染了,他脸上也露出温柔的笑意。挪了挪身子,他借着观赏植物的遮挡堂而皇之地盯着那对男女。叉子动起来,把石头派一块块送到嘴里。

哪怕在嚼动时他也是笑着的。

“尽享天赐安眠。”

*
女孩子与未婚夫在餐馆前告别,她拒绝了男人送她一程的提议。

“开车只有5分钟啦!明天见honey,我爱你!”

转身前她瞥见餐馆玻璃墙上一个不知道是谁画得笑脸。

那大概也是某个像她一样幸福的人吧~

*
现在是上午10点,柱间正在华盛顿自己的高层别墅里抱着被子睡到四仰八叉。

哦对不起,请原谅他吧。作为特情局里工务最繁忙的S组(Serial Killer即连环杀手组)组长,有一个圣诞假期已经太奢侈了。

奢侈到下一秒他就被永不关机的工作手机叫醒了。

“喂——”柱间充满起床气地拖长音,“我假设你知道你毁了我的假期,扉间。”

“这话你留着对那些天杀的凶手说去吧!”信号对面传来扉间一贯嘲讽的轻哼,“洛杉矶,本月第二个受害人,资料已经在你邮箱里了。你现在还有40分钟赶飞机。”

柱间猛地跳了起来。

*
四十分钟后

满头大汗的柱间在S组专机里坐下,伸手拿起一杯苏打水灌了一大口——知道他没吃早饭的扉间倾情供应——然后后知后觉得发现机舱里只有他跟扉间两个人。

又双叒叕被扉间耍了!他递给扉间一个谴责的眼神。

扉间则加倍嫌弃地盯着柱间乱成一团的领带,“大哥,你可是组长。我可不可以请你至少、在你的组员面前、收起你这副傻样子!”

遭到训斥的柱间扭过头将自己深深埋入靠背里,全当自己是龙虾(聋瞎)。

扉间就是一个呵呵。

十分钟后所有组员都到齐了,扉间打开电脑开始简述案情。本来这个步骤应该在FBI大楼S组媒体室里完成,但这次是突发任务,洛杉矶那边催得又急。大概是因为假期的缘故,所有人都希望速战速决。

但如果真是那个人的话……扉间暗自叹气,他还是做好心理准备吧。

“我们有两位受害人。A,男性,18岁。上周三其家人报警失踪,后被人在酒吧厕所发现,淹死在抽水马桶里。B,女性,23岁。于今早6:30被晨跑者发现死在家中,估计死亡时间为昨夜9点到12点间。”扉间将一叠照片分发下去,“尸体前胸有多处穿刺伤,凶器是厨房的剔骨刀,就丢在床边,没有性侵痕迹。更详细的法医鉴定还在做,我们过去就能看到结果。”

柱间拿起那张照片,长发女孩脸上的表情定格在绝望。

“除了颈部的掐痕外没有别的反抗伤,不明嫌犯一定力气很大,可以一只手就控制住一个健康的成年女性。”柱间沉思,放在膝盖上的手握紧,“也可以近身制服一个年轻男性——如果那孩子没有喝到不省人事的话。”

“看这些刀痕。”扉间伸指点了点,“他砍了得有……十七八刀?”

“过度杀戮。”扉间的学生猿飞日斩应声,“仇杀?性变态?”

“目前还无法下定论。”柱间叹了一口气,“等我们到了后日斩和我直接去现场。扉间你去当地警局构建一下证据链,有线索我会跟你联系。”

扉间比了个OK的手势。

“为什么这两个案子的MO(作案模式)差这么多,当地PD会当做连环谋杀处理?”猿飞日斩看向自己的老师。

“因为这个。”扉间将自己的手提转过来对着大家。

显示屏上是两张鲜红的笑脸。

TBC
圣诞颂歌:Silent Night

评论(13)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