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曠

活着
叫我张三
(诶,现在张三好像变法外狂徒了,但还是叫我张三罢

【合集】渊底蛟

独立段子合集 全tm是玻璃渣

创设组为主

吃糖走隔壁:檐下燕

 

1、弟弟

 

宇智波斑当过很多个弟弟的哥哥,虽然他从不觉得自己当好了。

 

那时,每天清晨大人们出门后,斑就开始接手弟弟们的管教。他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使用短刀和手里剑,传授快速结印的技巧和战场上的指令手势。当他们练累了时,就给他们讲宇智波先辈们的显赫历史或者出任务时遇上的惊险故事。

 

这就是战国时期标准好哥哥该做的,教会斑怎样用苦无的族兄这样说,如果现在不教他们这些,将来他们就会死在战场上。

 

可为什么他们将来就一定要上战场呢?斑不知道。

 

他所知道的是,对于自己那些年幼的弟弟们来说,他是长子、长兄、半个师傅和半个父亲。

 

唯独不是“哥哥”。

 

诚然,他并不知道什么才是当哥哥该做的,因为他也没有“哥哥”——所有的宇智波都没有,所有的忍者都没有。

 

有的只是一代一代,一把一把传下来的刀子。

 

宇智波斑想当哥哥,特别想,他不想仅仅当那个把刀子递过去的人。

 

为此他很是钻研了一阵,去一些和平国家做任务时他会观察普通人家的小孩子,甚至会换下族服与他们交谈。

 

傻得冒泡——这是斑对他们的总体评价。

 

希望弟弟们也能像他们一样——这是斑心底无可抑制的期望。

 

为此他了解了一些同样傻得冒泡的小孩子把戏,心里盼望着有机会能带弟弟们一起痛痛快快地玩,也许就在这次任务结束后。

 

他再也没等到那个时候,现在他只剩一个弟弟了。

 

真是太遗憾了。

 

斑站在父亲身后,目送棺椁入土。

 

直到最后也没能当成你们的哥哥,真是太遗憾了。

 

 

PS.这是对斑身为忍者为什么执着于打水漂的,完全捏造的个人解释

 

 

2、兽

 

“我恨你。”某天九尾对斑淡淡地说。

 

彼时斑正躺在雷之国宇智波古宅的断壁残垣间,样子看起来像刚结束一场不大不小的战斗,或许还喝了点酒,头枕双臂,眼眸微阖。

 

对于九尾的话他只从鼻子里哼了声,“能说点我不知道的么?”

 

“你不会成功的。”

 

这句话成功地让斑危险地眯起眼,他赤红的眼瞳瞥向一边趴卧着的橘红色毛团,意味深长,“看来你从我的瞳术里看出了点什么,是我大意了。”

 

随着他话音落下,周围的景色像被雨打湿的宣纸一样融化流下,汇聚成一片静谧的水面,四周的建筑则带着明显水之国风格的灰色。

 

九尾猝不及防地栽进水里,毛全黏成一团,它呸了一声,抬头看向斑,“恼羞成怒?被我说中了?”

 

“畜生。”斑丢给它一个轻蔑的眼神,“你知道什么?”

 

九尾意外地没有被激怒,它一甩尾巴,橘红色查克拉腾起烘干了毛,它用一种在斑看来很可恶的眼神盯着斑,咧开嘴笑了,“这没什么新鲜的,很多很多年前,我见过一样的事。”,讲到很多很多年以前,九尾仿佛找回了点尾兽的尊严,它用评估的眼神打量斑,“你那时没有成功,现在也不会,将来也是。”

 

斑现在连一个眼神都懒得给他了。

 

偏偏不识趣的尾兽还在恬噪。

 

“你比之前弱了太多。”

 

“败军之将就不要再说些自找羞辱的话了。”斑随手一指,一条鱼从水里蹦出来,精准地堵住了九尾的嘴。

 

在九尾抓狂的呜呜声里斑的声音轻不可闻。

 

“这从来不是什么胜负……算了,跟你说这些干什么……”

 

他的万花筒急速转起来,锁定在面前的狐妖身上。“反正你很快就什么也不记得了。”

 

九尾吐干净鱼鳞,无惧地迎上斑的目光,在一片刺目到极致的炫光里它狂放大笑。

 

“我诅咒你!我诅咒你的血脉!你必与我一样失去力量,受制于人!你的血脉必因我而流血!你将永远,永远也不会达成所愿!”

 

斑无动于衷地催动瞳术,直到明明已经痊愈的眼眶深处再次钝痛起来,周遭的景色再一次变换,属于水乡泽国的世界破碎,山地和森林显露在眼前。

 

在远处圆月之辉下,山谷里呈扇叶形的村子纤毫毕显,以斑的目力甚至能看清岩壁上那熟悉的面容。

 

他勾起唇,感到自己的灵魂慢慢点燃、灼透、于长夜烧毕。脚下的九尾双目赤红,发出不耐地低吼。于是他往那狐狸耳朵上踢了一脚,声音里掩不住快意。

 

“上了!”

 

 

 

3、梦影

 

在斑独自离开木叶的第十三个夜里,柱间于乡野小国的某间野寺里截住了他。

 

一身漆黑的男人坐在失去头颅的佛像下喝酒,扇子镰刀放在一旁,月色穿透破房檐伏在他脚下,而他则神情慵懒,漫不经心,把柱间的隐痛对比成某种可笑的固执。

 

“这次我不想打架。”斑踢了个蒲团在柱间脚下,“来陪我喝酒。”

 

柱间的胸膛还因急速追赶而起伏,他稳住呼吸,在斑身边坐下,从他手里接过酒壶放在地上。

 

“为什么要做到这个地步?”

 

斑偏头瞥了柱间一眼,脸上的表情大概可以形容为‘气氛这么好你就是要谈这个是么?’

 

柱间的表情则定格在不容动摇的坚定。

 

斑把酒壶夺回来,夹在指间摇晃,“你指望从我这儿得到什么回答呢?”,他轻嗤,“对不起,是我欠考虑了,仔细一想木叶还是有救的,让我们重新开始吧……”

 

“这么说你能满意了么?火影大人?”

 

斑故意拖长了音,让这句话中的每一个字都化作诛心之剑。可柱间要是会被这种程度的讥刺动摇他也就不是那个千手柱间了。

 

如果说刚踏入废寺时,柱间胸中有千种诉说万种陈情仓皇奔涌,那他现在已经完全冷却下来。他端坐在月光中,脊背笔直如剑。

 

“我认同你所说的,现在的木叶存在诸多问题。但我无法认同,你连改正的尝试都没做过就擅自给村子判下死刑的行为,我绝不认同!”

 

“我们二人联手,迄今为止已经渡过不知多少险况,这次跟之前那些也没什么不一样!只要有你与我一起,木叶一定……”

 

柱间余下的话消失在斑捏碎酒壶的爆响里,淡淡酒气填满二人间骤然降临的沉默。斑的手套被酒液沾湿,留下一道道亮色痕迹,在它们真的滴落下来前斑伸舌舔去。

 

“我有跟你说过,你这种狂妄的自信……最令人厌恶了么?”宇智波斑垂眼,仿佛回忆般慢慢说,“只是看着你就让人想要相信,使遥不可及的目标好像就在眼前,因此而聚集起来的人们,他们、我,你做到不辜负了么?”

 

“正是为了不辜负你、他们,我才一直努力至今,我才会在这里。”,柱间凝视挚友没在阴影中的脸,一字一句,“也是为了不辜负你们,我绝不会放弃木叶。”

 

“哪怕要毁掉木叶的是我吗?”

 

柱间心中大震。

 

“所以被放弃的是我吗?”

 

迎着柱间几乎可以说是惊悚的表情,斑倒是笑了,伸手触到他的脸,湿润的感觉使柱间一抖。

 

“怎么了柱间,为什么在发抖呢?是雨太冷了么?”

 

一瞬间柱间仿佛被拎起丢入真空,耳边一片空洞的静谧,一秒后轰然暴雨击碎鼓膜,充斥了从天到地间的十万八千里。

 

查克拉流失、精疲力尽、全身都是冰冷的。热的地方只有一处。热的是握刀的、染血的手。

 

他的挚友背对着他,头低垂着,缓缓跪倒。

 

他说:“千手柱间,你不是什么神。纵使你能倾倒天海踢翻河流,你也永远无法使我与你同道而行。”

 

……

 

柱间睁眼后看到的是洁白的天花板,他很好,他很疲惫。

 

扉间站在床边,检查了柱间纱布下的伤口,不经意般问了句,“做梦了么?”

 

出了很多冷汗,他补了句。

 

柱间抬手遮住了自己的苦笑。

 

“嗯,一个谁都没有出现的梦啊……”

 

 

ps.标题梦影,既指梦,又指梦幻泡影。梦中的斑是柱间用于自责的刑具,他说的话真正的斑是绝对不会说。真正的斑没怪过柱间。

 

 

4、放置

 

“我等你好久了!柱间!”

“你的事待会再说!”

……

“……我跟他果然合不来。”

 

 

5、无爱恨

 

爱大概是不需要理由的,恨也是差不多的东西吧?可讨厌却是种不一样的感情,讨厌一定是有理由的。

 

宇智波泉奈就这样,带着早已记不清是什么的理由,一直讨厌着千手扉间。

 

是斩杀数和伤疤上的败绩?一次次被阻挠的任务?还是单纯的觉得白头发的人像恶鬼一样恶心?

 

类似这样的理由,真要找的话大概多的是,但有一件事是确凿无疑的,那就是泉奈广泛的恨着整个千手一族,讨厌的人就只有扉间一个。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的独一无二。

 

顺便一说上面那句话也是另一个讨厌的理由。

 

据说最让人耿耿于怀的,除了在喜欢的人面前出的丑,就是跟讨厌的人吵完架才想到的反驳的话。

 

千手扉间之于宇智波泉奈,就是类似这种心头刺的,挥之不去而又按时报道的苍蝇一般的存在。

 

一遍遍,一遍遍提醒着,哪怕在最深的梦中都无法摆脱,将自己目光吸引过去的动脉里的肿瘤。十足的麻烦。

 

什么时候爆裂开来我就会死吧。

 

无法抑制的这样想。

 

在那之前还是先杀了他比较好。

 

但这却做不到。

 

对方有个从能力上来说更近似鬼怪的哥哥,将自己这方的最强战力牵绊住了。

 

真是讨厌,跟这种货色只能战成半斤八两的自己也是。

 

这种情况不会无限延续下去的吧?如果是这样可真是受够了。要流血也好,要痛苦也好,都想把你从世界上抹去。

 

如果自己不能强过你,让哥哥……一族强过你们似乎也不错。

 

像这样,再也看不见那讨厌的脸,似乎也不错……

 

……可恶,要是能活下去就好了,要是能亲手把你……就好了。

 

……

 

讨厌的家伙,在下面也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

 

张三:打算光棍节报社的结果晚了点……这里面有几篇之前就写了,所以这不是一条光棍的报社只是单纯的想虐而已(ಡωಡ) emmmm听起来好像更过分了……话说我看TV时是真的觉得把兴致勃勃冲过来的斑放置很虐的!太可恶了吧别人明明那么期待的!稍微回应一下会怎样啊!结果斑落寞(?)委屈(??)的坐到一边等了好久,天启就这个待遇么我看错你了铁柱!


评论(10)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