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曠

活着
叫我张三
(诶,现在张三好像变法外狂徒了,但还是叫我张三罢

孤频电台

假如世上你不存在


千手柱间从小就是独特的,但他真正发现这份不同,是弟弟葬礼上父亲的那一耳光。

那一刻他感觉天地混沌,并无一束光照在他的身上。身在八百万种孤妄和愚昧中,他一人的清明仿佛苦无交击瞬间的微小火花,连执剑人的手都不能烫伤。

“他们无法理解我。”,柱间沮丧的意识到,并开始自我怀疑。

“如果连父子兄弟这样亲密的关系,都无法做到推心置腹,我想让各个忍族互相理解,停止战争的愿望……真的做的到么?”

南贺川的石滩上,他抱头蹲下,心中一半是失去弟弟的悲痛,让他想要大哭,另一半是摇摇欲坠的理想,让他想要大叫。于是他只好沉默,河水也在他面前沉默地流过。

日头渐高,柱间的自由时间所剩无几,攥紧一块卵石,他霍地站起——

如果战争注定不能停止,至少也要保护好弟弟们,他如果能变得压倒性的强,板间扉间就不需要上战场了吧?

——石块击出,毫无悬念的落在对岸,消失在一万枚一样的石头里。


宇智波斑知道自己是不一样的,很小就知道。

五岁那年的某天早上,父亲亲手将磨好的手里剑放进他腰上的忍具包,还帮他系上皮甲位于后腰的绳结——父亲也就这种时候会对他温柔——然后把他推上了对千手的战场。

斑觉得这个男人像蛇,又像某种虫王,指挥着族群把命填进与另一群蛇虫纠葛的战场。

战斗固然是热血沸腾级别的趣味,战斗的理由居然如此荒谬么?宇智波斑在万蛇窟中起舞时,每一刻都想笑。

第一次杀人的紧张,第十次的驾轻就熟,第十一次的兴致勃勃,第一百一十次的兴味索然。他是战场上常胜的鬼神,然后又一个五年后,他失去了弟弟。

“喔?开到双眼双勾了么?真是令人意外的收获。”,碑林前,田岛满意地把手放到斑头上,斑在他真的做出抚摸的动作前打掉了。田岛随意的收回了手,笑容更大。

斑沉默着直视父亲与自己同色的双眼,在那一瞬间明白了父亲希望自己做什么,和自己应该做什么。


千手柱间领悟木遁的那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比如佛间伤退,他正式成为了千手族长并永远成为了忍界第一,比如他终于结婚。

在佛间时代还能与千手战平的宇智波一族在柱间面前崩散如暴雨下的沙丘,自此再无人能与千手在战场上正面抗衡。

那时柱间站在宇智波族长专属的和室里,身后团扇家纹高悬,溅着这房间原主人在破釜沉舟般失败时最后的一腔孤勇。这个年轻人于危难之秋站在悬崖边被迫扛起一族,可他却无力阻止这重担与自己一同的下堕。他睁大的眼中滴着自己的血,喉中插着自己的剑。

柱间在对方族长端坐的尸体前跪坐,真挚而沉重的一礼。千手桃华站在门外,掩唇轻笑,女子清丽的嗓音飘上天空。

“宇智波……结束了。”

门里的柱间站起身,向尸体投去最后一个眼神。

“我会结束战国,是为了我,也是为了你们。”

自宇智波后,或是敬佩,或是畏惧,一个又一个家族聚集到千手身边。大名们终于发现,一直以来如犬如马的忍者,已经无法用钱权招之即来挥之即去。

千手柱间凝聚起的忍界,秩序已然到来。


宇智波斑把刀搁在自己父亲的颈间时,甚至连呼吸都没有乱。田岛在周围族人响亮的叫好声中扔下了武器,不堪却也自豪。

是他的儿子,这么强的是他的儿子。为此就算踏入森罗地狱,他亦不悔。他早已做好准备,在他从自己的父亲那夺过权柄的一刻开始。

这就是‘父亲’的感觉么?田岛似乎明白了,三十年前自己父亲放掉武器时为什么笑得出来了。

宇智波斑也扔下武器,当他弯腰从地上捡起曾属于田岛的镰刀团扇时,族人欢呼的声浪震颤树梢,扑簇花瓣被风扬起复落在斑脚下。他面对人群做出停止的手势,沸水归静,众人的目光和期许一齐投在斑身上。

“我说,各位。”宇智波斑手中镰刀一转,重重顿地,“在我们折断千手撕裂羽衣之前,先去斩下那些自以为是的、拿钱就把我们的命买走的猪猡们的头怎样?”

第一个被击破的是火之国的大名,这位养尊处优的统治者只是个连四岁忍者小孩都能击杀的战五渣。

斑把他从御座上踢下,大名在滚下台阶前就被带入了幻术。幻境惨烈如地狱,大名只是原地站了一会,双足就发出烧焦的臭味。斑在他身后轻笑,吓得大名转头撒腿飞奔。

斑闲庭信步的缀在他身后,不管大名怎样加速距离并无一点缩短。

“你能理解了么?”斑的声音在整个空间响彻,“三昼夜急行于草长过膝的平原,躲避追兵藏入冰层双腿被粘住,沙漠里的沙暴钻入伤口,在沼泽里被一百只水蛭吸血。”

“只是为了生存,把脑袋拴在腰带上,不择手段地完成任务。这样的我们的人生,你理解了么?”

天边血月高悬,月面是斑万花筒的图案,他停顿一下,声音尖锐冷酷,“不!你不会理解。因为你永远只想着你自己!”

现实世界的一秒钟后,大名肥胖的身体蠕动着栽倒,宇智波斑坐在那个说实话并无一点舒适的座位上居高临下,叫人来把他抬走。

“征服很简单,却是一时的,统治很困难,却是长存的……么?”他垂眸沉思,“该知道的我已经知道了。”

受宇智波斑行为的启发,各国都产生极大的动荡,无数忍者夺得了政权,但面对拥有最强战力的火之国,他们仍然毫无胜算。

重楼叠宇的宫城内,宫城的主人失手打碎了杯盏。

“扉间已经……是么?”

床榻上的长发男人坐起身,似乎强忍痛楚。

“副总将为求用于实验的材料,于龙地洞遇袭。”戴着狐狸面具的人影半跪着,语气平平。

柱间沉默良久,艰难地支撑自己站起。

“……只不过是借口。”他跨下脚踏,挺直的肩背气势仍然如山,“我还没死呢,他们就等不及了?”

那名根部成员没有说话。

柱间撩开帘幕在他面前背手站定,室内的烛光照见他及膝白发,犹如鬼魅。白发的主人夸张的叹了口气,“老人家我真是被小看了啊。虽然离上次动手已经过去了半甲子,但我要说……”

“就凭你,也来刺杀我?”

那名根部悚然暴起,半空中就被荆棘绞紧困在墙壁。

柱间垂下在身后结印的手,叹了口气,“用扉间的死来乱我心智,确实是一条毒计。如果在我第一次听闻的情况下,你可能已经得手了。但可惜……”

“弟弟的事,哥哥永远是第一个知道的。我们兄弟就是这样的。”

称雄忍界六十年的神,此刻露出一目了然的疲惫,他凝视窗缝月光,自语般说道:“我深深的,爱着我的家族,我的父亲和弟弟,我的妻儿。对敌人我没有怨恨,对我所见过和没见过的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我没有偏视。”

“尊重他人,与人为善,争取合作。这些年来我一直多方周旋,维持平衡。我这辈子,一开始只是想要保护好我的兄弟,一回神来却已经走了这么远。可现在,在用我心血建成的国家里,我的弟弟却死了。我真的做错了么?”

“不,我只是没有机会了。”柱间的声音慢慢低下去,不复可闻。

最后一滴夜露从瓦上消失时,千声钟鸣于城上经久浮动。


宇智波斑半夜醒转,发现一双赤红眸子在自己脸旁亮着。

“需要我帮你挖下来么?”他平静的说。

“哎呀,斑的眼睛挖下来才最漂亮呢?等你死后我能拿去收藏么?”,那双眼忽闪了两下,应该是那人眨了眨眼,“可以么可以么?”,来人用一种古怪的,甜腻腻的腔调卖着失败的萌,“阿飞最——喜欢这种红色的、漂亮的东西了!”

“再说一个字你就滚出去。”斑仿佛不耐地闭上眼,心里却一沉。那孩子不知在他床边待了多久,警戒力下降到这种程度,估计离阿飞说的未来也不远了吧。

床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动,阿飞不但没有按斑的意思滚出去,反而蹭到床沿上两手支腮,一脸烦恼。

“可是斑的眼睛只有在斑的脸上才漂亮呢?真难办啊……”,他装作努力思考的样子,然后以拳锤掌大声说道:“有了!斑!你不要死好不好!我就能一直欣赏到你的美色了!”

虽然是与以往一致的插科打诨风格,但其中的担忧只要不是傻子绝对听得出来。被吵得睡意全无的斑起身把阿飞揍到了床底下。

“要我死,还有日子呢。”斑抱臂俯视自己培养了十年的孩子,“在那之前,快些给我独当一面啊!”

“明明是你非得找上我的!”阿飞捂着眼眶委屈地嚷嚷,“明明你之前有那——么长时间挑继承人!”

“是你的自大导致了现在的局面。”,阿飞的表情冷下来,语调也恢复正常,“都是你的失误!包括十年前!”

不小心说了斑的禁词,阿飞原以为斑会暴跳如雷,把他搓成团从天花板丢出去,但那人还是稳稳坐着,神色平静如海渊,他开口:

“在我的时代,实力与权利的关系是扭曲的,牛羊享受着大鱼大肉,狼群却忍饥挨饿,还要在牛羊的操纵下自相残杀。所以我把一切倒转,这样狼群没有了杀戮的理由,牛羊乖乖回到他们该有的地位,而我来保护这全部两方。”
 
阿飞翻了个白眼,嘟哝一句,看口型好像是“自大狂”。
 
“只要我或我的继任者仍然是最强,这个体系就无懈可击,而这个体系现今依然稳固,可是……”斑话锋一转,“可是它里面的人早已变质了。”

“那些颠沛流离的人,在我用笼子来保护他们时可以毫无异议。但他们的后代生而安稳,他们会厌恶这个笼子,他们会抓住一切机会来打破它,只因为他们不懂在笼子外面有多痛苦。”
  
“因为看不清这件事,我失去的已经够多了。”斑向阿飞投去凌厉的眼神,“要对我说风凉话,你还不够格!”

阿飞连忙举手表示投降。

“如果我没有试图改变,今日的你也会遭遇我所遭遇的,我错了么?我的改变镇压了仇恨,却带来新的仇恨,我错了么?为了保护族人的我,今日除你外举目无亲,我错了么?”斑哼了一声把自己躺平。

“就算我错了,能审判我的只有命运,能制裁我的也只有时间。”

“而你,现在就给我滚。”

FIN
.

张三:标题的意思是,发送出的电波无论多少遍都得不到回应,能理解信息的存在一个都没有,因为处在这个波段的电台就只有一个而已。我觉得对于柱斑二人来说,不论结果如何,能够相遇相知是多么幸福的事,于是反而开始构想只有一方存在的,孤掌难鸣的世界。这两个世界里他们因为缺少与自己相辅相成的观念,以至于二者的信念都有致命的弱点。虽然因为没有强敌的阻碍成功达成,但只是一时昙花罢了。柱间建立的大型木叶从内部腐败,斑建立的集权帝国内乱频发。最后都没有成功。这大概是我第一篇cp从未见过面的cp文了emmmm
  
结论:他们能够相遇实在是太好了。(要是能结婚就更好了)
  
ps.让斑说出“不你只想着你自己!”是我的恶趣味没错啦w

评论(12)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