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曠

活着
叫我张三
(诶,现在张三好像变法外狂徒了,但还是叫我张三罢

【文案】古诗十九首短篇系列/语文老师我错了

做诗词鉴赏时开的脑洞,语文老师我错了!

1、《天杀的》

梅阆发这顺遂了十九年的人生,遇到封之雪后,全喂了狗。(周邦彦《菩萨蛮》银河婉转三千曲)

2、《羽衣相》

国相白露字雪衣,住斜阳宫。自折两支翮羽,换二十年国祚。(刘羽《白鹭图》)

3、《等闲》

什么?向将军擅离驻地,为了一匹马!?(张可久《清江引》纶巾紫髯)

4、《还愿》

此庙是我开,此树是我栽。拜佛从此过,留下买愿财。(朗士元《柏林寺南望》)

5、《…待定蛤蛤…》

可怜楼上月徘徊,应照离人庄镜台。(名篇《春江花月夜》,应该都知道吧)

6、《风息》

风是抓不住的……吗?(王勃《咏风》)

评论(1)
热度(4)
©张曠 | Powered by LOFTER